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17-06-16 07: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5日在广东东莞市收官,现场产生三个特等奖项目以及一批一、二、三等奖项目。

该大赛坚持依托产业做大赛,企业是实际承办者,具有鲜明的“众创、众筹、众赢”特色;大赛摒弃传统方式,要求大学生“走出校门进入企业”,接受企业跨境电商技能的培养,在企业中实训实习和比赛,从而实现在大赛中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

夺得特等奖的武汉纺织大学团队成员简丽丹称,其参赛项目是在阿里巴巴平台将湖北黄石某企业模具钢产品出口到海外,今年5月签下首个外贸订单、金额达3万多美元,买家来自印度。

本次大赛总决赛、系列高峰论坛、人才招聘会同期举行,使得大赛针对人才培养和产业对接更为务实。据介绍,总决赛期间,逾200家企业到现场招聘,包括参赛选手在内的近3000人参与应聘。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目前中国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达百万人。为指导和规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和阿里巴巴,在本次大赛活动上联合发布跨境电商领域人才标准及认证,并拟对东莞跨境电商企业首先试点应用。

该大赛由中国教育部指导,东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和全国跨境电商商圈商会共同主办。大赛在全国设立了40个分赛区,共有40个商会、约2000家企业以及1万多名大学生参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