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聚焦绿色转型发展

2017-06-17 22:12 新华社

来源标题: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聚焦绿色转型发展

新华社贵阳6月17日电(记者肖艳 向定杰)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17日开幕,来自国内外的400余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齐聚贵阳,共同探讨绿色转型发展。

今年论坛主题为“生态文明新时代 共享绿色红利”。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当日在开幕式上介绍,近年来,随着对生态保护的日益重视,我国的生态环境有了较好改善。2013年到2016年,我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7.8%,清洁能源比重由15.3%上升到17.7%,完成造林面积3.72亿亩,大气等环境质量进一步好转。

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认为,绿色红利必须共享才可以持续。共享的方式之一就是凝聚共识,共同合作解决环境问题,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

俄罗斯自然与生态资源部的代表在研讨会上说,目前,中俄两国已经建立共同合作机制,在这个机制下共同解决了跨境环境保护的一些问题。希望今后两国能够继续加强生态环保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质量,促进共同发展。

此为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的论坛将以举办研讨大会、国际咨询会委员会议、专题研讨会形式,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气候治理与低碳发展、绿色金融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肖艳 向定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