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开幕 498部中外影片参加评选

2017-06-17 22:30 央视网

来源标题: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开幕 498部中外影片参加评选

央视网消息:今晚(17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拉开帷幕,本届影展共有498部影片参加评选和展映。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个重要活动,红毯活动和金爵盛典仪式将于今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四百多位电影明星、嘉宾以及剧组将登上红毯,参加开幕仪式。

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奖和展映的498部影片来自57个国家,是从世界各地2500多部报名影片中精心遴选出来的,其中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格外引人注目,共有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百八十多部影片将参加评奖和展映,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上海电影节历史上创纪录的一次。同时为了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文化的交流,电影节期间还将推出一系列主题论坛和展览。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对于上海市民来说也是一场电影盛宴,展映活动场次达1500场左右,其中“一带一路”、“向大师致敬”、“名导新作”等单元将汇集本届电影节最优秀的电影佳作。 “中华戏曲电影”、“中国新片”、“建军90周年”等单元的影片,也将全方位展示国产电影的艺术风貌。在新开设的“桥”单元中,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国际电影潮流中的独立电影。另外,反映电影节20届成长足迹的“光影筑梦”展览也将在上海市电影院、商场、地铁站等场所展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