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会见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

2017-06-19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毅会见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的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

王毅表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经贸互利、人文交流齐头并进。中方愿同南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加快推进两国在经济特区、海洋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王毅说,面临国际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金砖国家应加强团结,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中方愿与南方加强国际协调与配合,共同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和金砖国家机制建设,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合作内涵,维护好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马沙巴内表示,南中是亲密朋友和兄弟。近年来,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指导下,南中战略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高潮迭起。南方期待同中方携手,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南方愿同其他成员国一道,支持中国办好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进一步推进金砖合作和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