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丝路国际联盟杭州发布5大项目 倡导沿线国家绿色共赢

2017-06-19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丝路国际联盟杭州发布5大项目 倡导沿线国家绿色共赢

建立“一带一路”民间资本和企业合作对话机制、建设“一带一路”重点城市产融合作与创新示范园区,是丝路国际联盟(SRIA)工作的重点目标。18日,在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上,联盟参与的储备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由国际金融论坛(IFF)主办、丝路国际联盟和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

为充分发挥金融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先导和核心作用,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9月2日第13届全球年会上,联合国际社会、全球市场和民间资本力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前政要、专家学者,经济、金融机构和企业领袖,共同倡议发起丝路国际联盟。

SRIA项目的特点是,通过国际金融论坛及丝路国际联盟的国际化平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致力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和“巴黎协定”的社会责任,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创造提供可持续的绿色共赢项目。

作为发布会举办地的杭州萧山区,抓住了此次机会,向“一带一路”上的伙伴推介其发展优势。据悉,2016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32.18亿元,居浙江省第一。其也是八千年跨湖桥遗址所在地、G20杭州峰会举办地。

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春晓表示:“萧山正在加快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全力构筑钱塘江财富管理中心特色品牌,助力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他欢迎大家来萧山共同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海容通信用了近十年时间,在东南亚区域搭建了近800万公里的陆地光缆和大容量的亚非欧海缆容量,占据了柬埔寨和缅甸通信光纤网络市场85%以上的份额,极大推动了所在国通信基础设施的改善和信息化发展过程。

“‘一带一路’不可能一蹴而就,海容准备用两到三代人的努力,通过我们植根当地,通过20年左右的运营,使‘一带一路’之花真正能够香遍丝绸之路。”海荣通信首席执行官李涛表示。

会上,来自韩国的GN集团董事长金荣君发布了Traffer项目。这是一个社会福利项目,帮助听力、语言残疾人及不熟悉当地语言的外国游客解决沟通问题。

金荣君介绍,Traffer的特点在于,一方面,地区商店电话机更换硬件,就可以开设多语言版本的网上、移动商店并接单。另一方面,Traffer通过短信支持语言、听力残疾人及外国人与地区商店之间的配送、预定和咨询等服务。

“在韩国,Traffer是政府扶持的项目,已普及至30万家商店,受益听力障碍人群约20万人。这次是Traffer项目第一次在中国作推介。我希望Traffer能够帮助有听力障碍和语言障碍的人,小企业和外国游客,也希望它能够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一个有益的工具。”金荣君说。

同样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发展项目推广的还有日本GLM公司。据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长野草太介绍,GLM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了一站式的研发和服务,其从零设计跑车、底盘,还有各种零部件。其中车重只有特斯拉的40%。

长野草太表示:“希望能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我们的技术,我们能向这些国家提供最洁净、最清洁的运输技术。”

清洁技术同样是汇能集团控股国际有限公司关注的焦点。该公司关注能效、太阳能、蓄能和环保,与20多个国家存有业务往来,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非洲多个国家。过去十年来,该公司已经减少了超过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300万棵五米高的树所能吸收的碳。

该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黄文辉认为,“一带一路”不仅为经济繁荣提供一个蓝图,更重要的是其发起了新一场全球化,“我们非常愿意利用我们的技术和工具,帮助地球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不仅是讨论政策,更多需要的是采取行动。”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最后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