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者:民进党两岸困局蔡英文装睡 赖清德“抢答”

2017-06-19 11:52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学者:民进党两岸困局蔡英文装睡 赖清德“抢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抛出“亲中爱台”论述,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在脸谱网表示,这是蔡当局面对答卷束手无策,被狠狠打脸只能继续忍痛装睡之际,“赖神”出来抢答的答案。但不能排除赖清德只是造势话术,未来有改口“耍赖”的可能性。

游梓翔表示,“赖神”显然对他的答案非常满意,他说这“亲中爱台”涵盖了其他4个市长对大陆看法的精髓,而且超越两蒋李扁和马,加上含在嘴里没说出来的蔡英文,十个人物的答案都没他“神”。

游梓翔认为,赖的“亲中爱台”说法中,“爱台”原本就是不分蓝绿的共识。这答案若“神”,是神在“亲中”,特别是从民进党人口中说出“亲中”。

但游梓翔质疑,赖神的“亲中”没说具体做为为何。况且一面说“台独”,一面又说“亲中”,听来也有些前言不对后语。游表示,过去民进党专门制造“亲中卖台”帽子送给蓝营,怎么现在自己脸不红气不喘高调大谈“亲中”,至少说句道歉吧。

游梓翔认为,虽然尚不能排除赖清德只是造势话术,未来有改口“耍赖”的可能性,但现阶段而言,赖神的“亲中”至少有两项意义——

一,民进党终有人体认到,在国际局势与两岸现实下,搞“仇中”、“恨中”、“远中”、“抗中”没有出路,完成答卷要靠“亲中”。

二,这等于间接承认了,过去透过“仇中”、“恨中”、“远中”、“抗中”制造的两岸冲突与蓝绿矛盾对台湾不利,无论政治问题如何处理,“亲中”可以是台湾共识。(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