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8位民进党民代"围蔡救扁" 胡文琦讽:蔡英文被欺负了

2017-06-20 08:5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8位民进党民代"围蔡救扁" 胡文琦讽:蔡英文被欺负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中监狱日前发函给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要求增加原医疗团队外就诊、检查诊断证明,以办理保外医治展延审查作业,同时只要离家就要申请;此举遭扁回函痛批,并有8位民进党“立委”出面批中监形同“软禁”陈水扁、羞辱医疗团队专业。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19日直讽,这8名“绿委”护扁要在深绿票源及未来选票上获利,另一方面却出难题给蔡英文,“有这样的同志,蔡英文还需要敌人吗?”

据报道,台中监狱日前发函提出陈水扁出门需申请等要求,气得扁亲笔回函痛批“就是逼我走向死谏一途了”,此举再度引发关注。对此,胡文琦指出,陈水扁已证明马英九执政效能比蔡英文强,千言死谏书再次证明连同党籍的陈水扁都不看好蔡英文。或许蔡英文真的希望“将错就错、将计就计”地让扁“死谏”,因为“一了百了”错不在蔡英文身上,对蔡而言是门稳赚不赔的生意。

对于声援陈水扁的8名“绿委”,胡文琦则质疑,在陈水扁贪污事实、事证如此明确下,他们仍不改其志,要为扁脱罪,就如同扁女儿陈幸妤所言“民进党内,谁没拿我爸爸的钱”,呼吁司法检调机关好好调查这8人过往相关金流,究竟有无合法申报政治献金或其他不法行为。

胡文琦说,这8名“绿委”明显“两手策略”在欺负蔡英文,一方面要当神维护扁,盼在深绿票源及未来选票上获利;另一方面却出难题给蔡英文,要现在执政的蔡“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有这样的同志,难道蔡英文还需要敌人吗?”

胡文琦指出,陈水扁曾亲口说“做了法律不容许的事”,实不该将自己当成良民“继续保外旅游”。从陈水扁可亲自出席音乐会、餐会,也能头脑清楚、中气十足地修理面包师傅,还亲手写下“死谏千言书”胁迫中监来看,令人质疑他是否已恢复健康应接受合法、合理、合情的审判。(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