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月70城房价出炉:降温愈发明显 二手房降幅超新房

2017-06-20 09: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5月70城房价出炉:降温愈发明显 二手房降幅超新房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种卿)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房价回落城市数量较今年4月均有所增加。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降8个月

5月份,全国楼市整体降温迹象愈发明显。

从同比看,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中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

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有所增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4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目前数据释放了积极信号,充分说明此前过快上涨的房价得到了遏制。随着房价环比持续攀升态势的终结,同比涨幅数据也会逐步体现出调控效果。”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

三线城市房价涨幅领先 后续需警惕

与4月情况类似,由于一二线城市房价步入调控降温期,三线城市房价涨幅逐渐处于领先位置。

在70城新房价格指数中,房价环比涨幅前三位的城市是蚌埠、北海和湛江,涨幅分别为3.4%、3.2%和2.6%。而哈尔滨、沈阳、西安、九江等三四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同样居前。

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同样需要警惕。严跃进指出,热点三线城市市场交易相对活跃,价格有所抬头,一些中小城市近期新房价格出现了一房多价、变相加价等炒作现象。

“特别是很多三线城市在执行楼市调控政策的情况下,房价依然在上涨,进而扰乱了市场秩序。”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若因相对宽松的政策导向引发了房价上涨,对购房者来说也是不利的。所以,后续要重点管制三四线楼市,为此类城市去库存保驾护航。

二手房价跌幅超新房 北京市场“领跌”

另一方面,二手房价跟随新房价格的下调步调,呈现回落走势。来自中原地产的研究数据显示,70城二手房价跌幅甚至超过了新房。

在一系列调控作用下,5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9%,居70城二手房价跌幅首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5月北京二手住宅合计签约仅10801套,是最近27个月的最低值。此外,三亚、天津、厦门等城市二手房价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自3·17调控以来,北京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涉及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均为全国之最,受此影响二手市场率先出现价格跳水,并迅速波及至新房市场,使得房价上涨势头被抑制,价格走势转为平稳。

“各地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整体成交量环比均有所回落,表明各地限购政策已对市场行情产生影响。”张大伟说,调控政策将持续加码,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五限”的叠加作用持续发力,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

谈及未来走势,张大伟说,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一二线楼市将进入调控政策抑制下的降温周期。(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