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提出宽容改革失误

2017-06-21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提出宽容改革失误

中新社广州6月20日电 (王华 陈玉琪)中共广州市纪委20日公布《关于支持改革创新宽容失误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在改革创新领域要宽容失误。

广州市纪委20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公布了该份《意见》,提出宽容失误要遵循“鼓励改革、激励创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明纪律、严惩谋私”的原则。“宽容”的适用内容具体包括5类:推进中央和省、市深化改革及相关试点工作;承担无先例遵循的探索性工作或科技创新;解决历史遗留、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动转型发展的项目建设;其他深化改革、探索试验、推动发展的工作。

“失误”是指:在创新试点中对政策、环境等把握不够精准而出现偏差;在上级没有明确限制性规定的领域和事项中,开展尝试性工作,未达到预设标准;由于非主观原因、难以预见等因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未达预期目标;处置突发事件或紧急状况,临机决断而突破一般性规定。

而免责须同时符合四项条件:党纪国法没有明确禁止,但符合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符合充分论证、集体研究等程序要求;竭尽所能,积极推动、督办相关工作;没有蓄意侵害群众利益,也没有为自己、利益关系人或其他组织谋取不正当利益。具有上述免责条件之一,或存在主动采取措施避免损失扩大、挽回损失、主动承担责任等情形的,可从轻处理。

中共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蔡鹏浩在发布会上表示,认定是否“宽容”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与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的失误,同明令禁止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意见》还规定了“免责”处理方式,如不影响干部任免提拔使用、廉政和绩效考核均免予扣分、不影响个人评优等。(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华 陈玉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