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争分夺秒 下月1日将有两项惠民措施出台

2017-06-21 1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特区政府争分夺秒 下月1日将有两项惠民措施出台

中新社香港6月20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20日表示,下月1日将有两项惠民措施出台。现届特区政府正争分夺秒、竭尽所能,落实今年《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中各项利民惠民措施,希望令更多香港市民受益。

当天早上,张建宗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现届特区政府以利民惠民为原则,争分夺秒,推动一连串利民惠民措施,下月1日将有两项惠民措施出台。

首先,长者医疗券计划的受惠长者合资格年龄将由70岁降低至65岁,预计将有额外40万名长者受惠。目前,每名合资格长者每年可获发的医疗券金额为2000元(港币,下同),他们可使用医疗券支付基层医疗服务费用。

同时,“广东计划”将再次推出为期一年的一次性特别安排,已移居广东省的合资格长者无须连续居港一年,便可领取每月1325元的高龄津贴(俗称“生果金”)。

当下,香港社会关注政府如何改良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目前,雇员被解雇时如有权享有遣散费或长期服务金(长服金),雇主可利用强积金“雇主供款”部分抵销所须支付的金额,俗称强积金“对冲”。

张建宗表示,本届政府决心解决强积金“对冲”问题,破天荒主动介入雇佣权益。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今年《施政报告》中提出了具体方案,平衡雇主和雇员权益,并由政府负起巨大的财政承担,估计在10年内承担近260亿元,以补贴幷支援雇主取消强积金“对冲”。

他希望,劳资双方和衷共济、互谅互让,寻求共识,让政府尽快敲定政策方向,让香港改善劳工权益的工作向前迈进,为300多万“打工仔”提供坚实的保障。(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