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八届中央巡视实现全覆盖

2017-06-22 05: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十八届中央巡视实现全覆盖

21日,随着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5所中管高校党委巡视反馈情况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公布,十八届中央最后一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向社会公布。

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如期完成对省区市地方、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和中管高校的巡视全覆盖,实现了党的历史上首次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十二轮巡视共巡视277个单位党组织,对16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对4个单位进行“机动式”巡视。

2013年5月,十八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启动,节奏持续加快,力度不断加强,向着全覆盖迈进。2013年开展了2轮中央巡视,2014年、2015年、2016年均分别开展了3轮中央巡视,2017年开展了1轮中央巡视。

十八届中央巡视通过“板块轮动”的方式逐步推进。到2014年第四轮巡视,中央巡视在不到2年时间内,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全覆盖;到2015年第七轮巡视,完成对55家央企巡视全覆盖;到2015年第八轮巡视,完成对中央金融单位巡视全覆盖;到2016年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全覆盖;到2017年第十二轮巡视,完成对中管高校巡视全覆盖。

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查处了苏荣、王珉、黄兴国等一大批高级领导干部,揭露了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立案审查的中管干部中,50%以上是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处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朱基钗 罗宇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