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迪士尼一年接待游客逾1100万

2017-06-22 05: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海迪士尼一年接待游客逾1100万

6月16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迎来开幕一周年,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宣布,位于度假区内的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已接待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当晚八时整,盛大的周年庆典仪式在奇幻童话城堡前举行。代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幸运许愿灯笼在乐园上空冉冉升起。奇幻童话城堡的外墙上,投射着来自游客分享的视频和照片。

上海迪士尼项目是迄今中美合作最大规模的现代服务业项目,2016年6月16日度假区正式开门迎客。整个度假区包括一座主题乐园,以及配套的迪士尼小镇、两座主题酒店等。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

几乎所有游客都是国人

16日,刚满周岁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提前半小时开园,迎接来自全国的特别来宾和游客。

上海迪士尼公园和度假区的负责人鲍勃·查皮克说,几乎所有的游客都来自中国,而其中的三分之一是上海本地游客,每个来到上海迪士尼的游客在乐园平均花费的时间超过9个小时。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说:“我们已经迎接了来自中国和全球的1100万人次的游客,我们也期待能在未来迎来更多的游客。这座乐园里您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专门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的,我们衷心地感谢大家能把这个特别之地当做自己的乐园。你们从一开始就如此欢迎我们的到来,对于这份热情我们深表感谢。”

2017年有望实现收支平衡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郭伟诚表示,上海迪士尼有望在截至今年9月末的首个完整财年实现收支平衡。届时,上海迪士尼很可能成为同等规模的主题乐园里第一个在第一财年就实现财务收支平衡的乐园。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海迪士尼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上海迪士尼乐园吸收了其他迪士尼乐园的经验、教训,在本土化上下足了功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里所有娱乐演出剧本和故事情节都由中国艺术家与迪士尼的专家们合作,用中文进行创作,还会在中国传统节日打造一系列节庆季活动等等。

迪士尼公司还表示,上海迪士尼的商品销售成绩斐然,开业一年内卖出了超过100万只毛绒玩具,而中国也是迪士尼电影的重要市场,2016年迪士尼在中国获得近10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仅次于美国。

“玩具总动园”明年开放

迪士尼一直采用“三三制原则”,即每年淘汰1/3的硬件设备,新建1/3的新概念项目,使其成为一座“永远建不完的迪士尼”。上海迪士尼的扩建工作正在推进中,以《玩具总动员》故事为主题的园区“玩具总动园”计划于2018年对外开放。

郭伟诚表示,希望把迪士尼打造成一个涵盖综合体验、可以多日游玩的目的地,延长游客在度假区的停留时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田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