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高层住宅火灾系人为 3个孩子及母亲丧命

2017-06-23 01: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杭州高层住宅火灾系人为 3个孩子及母亲丧命

屋女主人及3个孩子,共4人死亡。公安通过调查,发现保姆莫某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存在可疑情况,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具体细节及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报 火灾造成4人死亡

据杭州警方通报:22日凌晨5时07分,杭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报警:位于上城区鲲鹏路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室起火。接警后,上城区消防大队迅速调派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现场搜救出4名伤者,全部送至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4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另据了解,在大火中罹难的4名死者分别是该房屋女主人及3个孩子,事发时,保姆从专用的保姆电梯逃生。

经公安机关调查,明确为一起放火案件。该户保姆莫某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火情发生后,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区长金承涛第一时间电话指挥抢险及善后工作。该区相关区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及善后工作。一是组织人员,立即抢救伤员;二是成立专项应对小组,全力做好现场处置、伤者及家属情绪安抚、信息发布工作;三是会同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消防部门,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四是迅速召开全区紧急会议,开展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火情 过火面积50平方米

22日上午,杭州上城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2日凌晨5时07分,杭州市上城区鲲鹏路蓝色钱江公寓2幢1单元1802发生火情。经过消防全力抢救,5时54分,现场火势得到控制;6时48分,现场火灾被扑灭。根据登记信息,着火居民房共有常住住户6人。

据官方通报,起火建筑为25层砖混结构的居民住宅,起火部位位于18楼1802室,面积约300多平方米,火灾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家居。

据事发家庭的爷爷称,他们一家都是温州人,昨天住在火灾现场的人,分别是他的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女,以及他的儿媳。三个孩子最小的6岁,最大的11岁。

调查 保姆有单独电梯

记者查询该楼盘发售时的公开资料发现,蓝色钱江公寓采用了罕见的双电梯入户,户主电梯与保姆电梯分离,保姆通过保姆电梯单独入户进入工作间,工作间内接厨房,“完全避免了对户主家庭成员的生活产生干扰”。蓝色钱江公寓地处杭州钱江新城CBD核心区域,属杭州市高档小区。据杭州当地多个房产中介网站信息,蓝色钱江二手房均价高达6.7万/平方米,此次涉火的房屋建筑面积共计360.1平方米,总价超过两千万元。

有居民表示,着火的户型和他们家差不多,有4个房间,2个客厅,还有保姆房,火势最厉害的地方是主卧。

物业 烟感器工作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事发时,小区还发生了烟感器未报警及消防水压过低,只得依靠保安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的情况。反映此类情况的相关住户所在位置为涉火建筑同小区邻近楼宇及同楼低楼层住户。据在场业主表示,着火时,他们并没有听到楼层里的烟感器报警系统响起。是保安“挨家挨户”来敲门,才知道着火了这件事。

对此,22日上午,负责该小区物业维护的绿城物业特别召开现场通报会,称起火时小区楼内各项消防设施工作及烟感器工作均正常,由于起火楼层在18楼,涉火建筑的低楼层烟感不可能感受到高层烟雾,故可能产生误解。但在物业消控中心监控到火灾后,在报警的同时立即启动楼道消防广播,并让保安逐家逐户地通知包括低楼层在内的所有住户撤离。

此外,在火灾救援时,涉火楼层浓烟极大,考虑到人员被困情况,消防人员在救援时先期采用了人工入楼搜寻的方式进行灭火救援。在此期间,小区内消防栓供水正常。在控制火势并救出人员后,现场火情被很快扑灭。

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