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当局前瞻计划遭批是民进党衰亡的前奏曲

2017-06-23 09:05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当局前瞻计划遭批是民进党衰亡的前奏曲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力推的“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于5月初审通过,预计在“立法院”下次临时会进行预算审查,前瞻计划自推出以来饱受争议。台媒TVBS今天(22日)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75%民众认为要重新检讨。“自由台湾党”政策部主任温朗东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要求台当局重新调整前瞻计划,如果不愿意及时悔悟,将成为民进党衰亡的前奏曲。

台媒TVBS公布最新民调,有46%民众不支持推动前瞻计划,高于支持的28%;19%表示不清楚前瞻计划。针对计划争议,高达75%民众认为前瞻基础建设需要重新检讨,仅11%觉得不需要。

温朗东提到,前瞻计划有一半预算在做轨道建设存最大争议。他表示,为何不先进行争议较小的数字建设、城乡建设、绿能建设、水环境建设,是要用畅销品掩护滞销品?他强调,马当局执政时期的青年低薪、房价高涨问题,就是引起青年人强烈反弹主因之一。轨道建设对房价有帮助,对青年人就业帮助有限,为何民进党预算不多分配来鼓励新创事业,却要反其道而行?

温朗东说,民进党如果以为一切可以通过政宣手法、选战策略来因应,实在太低估现代民众的素质了。他说,如果大兴土木就能长久执政,哪还轮得到民进党?(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