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暴雨致8市34县116.3万人受灾7人死亡

2017-06-26 08: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江西暴雨致116.3万人受灾7人死亡

由于连日降水,江西省境内多个市县发生洪涝灾害。25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江西省南昌、景德镇、萍乡、九江等地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据了解,截至目前暴雨已造成至少116.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7亿元。

8市34县发生洪涝灾害

本月21日起,江西境内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强降水致多地出现洪涝、地质灾害。6月23日19时,江西省减灾委、省民政厅紧急启动省级救灾Ⅳ级应急响应,24日13时将响应等级提升至Ⅲ级。25日9时30分,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江西省南昌、景德镇、萍乡、九江等地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据江西省民政厅报告,截至6月25日8时统计,6月21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造成江西省南昌、景德镇、萍乡、九江等8市34个县(市、区)116.3万人受灾,7人死亡,7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20.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7.3万人;近600间房屋倒塌,近2700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68.3千公顷,其中绝收5.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7亿元。

村干部救援途中被冲走

在发生洪涝灾害的所有市县中,九江市修水县的灾情较为严重。6月24日20时,修水召开发布会通报灾情。通报会介绍说,6月23日4时至6月24日12时修水全县平均降雨量191.1毫米,个别地区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全县36个乡镇普遍受灾,杭口镇等部分乡镇受灾较为严重。截至6月24日20时,修水县受灾人口27.3575万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5人。

失踪的5人中,有3名都是杭口镇的村干部,在前往受灾地转移群众的路上被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

据了解,24日凌晨2时许,杭口镇委书记匡美建接到县防汛办“紧急转移杭口镇低洼地段群众”的通知,立即连夜带领5名镇干部赶赴双井村疏散群众。途中遭遇洪水,6人所乘坐的皮卡车不幸冲走。此后6人先后从车内爬出后,3人顺利脱险,但匡美建、邓旭、程扶瑶却下落不明。目前,该县已成立了搜救组,武警、公安、消防、镇村、部分县直单位及专业救援队正在全力进行搜救。据从车中逃生的冷春生介绍,事发当晚到达老杭口大桥的时候,洪水已经很大,皮卡车被冲到了玉米地,大家只好赶紧打开车门逃生。一位参与救援的村民说,救援时他利用家中的小木船划到出事地点,发现洪水太大,根本无法靠近,只好返回。等再次将船划到皮卡车的位置,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此时车上 3 人已经不见了。

6月24日下午,在水位稍退的修水县杭口镇杭口村境内296乡道上,6名干部出门时所乘皮卡车已经找到。此外还找到了一部手机、一件雨衣和一只皮靴,疑似为失联干部物品,目前已交给公安部门识别。

塌方致350多人被困林场

同样是受暴雨影响,宜春市奉新县境内百丈山风景名胜区冷水井林场出村道路,十多处路段出现塌方和路基冲毁。从24日上午开始,冷水井林场与外界已隔绝一天多时间,350多人被困。

百丈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村里食物跟水充足。当地正组织力量抢修道路,最晚将于26日恢复。电力抢修工作也在紧张进行,预计两到三天能够恢复。目前,江西省防总已派出工作组前往奉新。

据了解,百丈山风景区位于江西奉新县,距省会南昌市仅100公里,由百丈山、九仙汤、萝卜潭、华林山等景区组成,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由于景区内已有1200年历史的百丈禅寺,作为佛教禅宗“禅林清规”的发祥地,在中外佛教界享有盛名,近年来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前去游玩。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6月23日晚起,奉新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境内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防汛形势极为严峻。6月25日6时49分,宜春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奉新县、万载县等地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王天琪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孔令晗 王天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