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8000民众上街怒吼 呼吁台当局撤销亚泥矿权展延

2017-06-26 09:37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8000民众上街怒吼 呼吁台当局撤销亚泥矿权展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抗议台当局让亚洲水泥在“矿业法修法”前免环评、免告知、免同意,取得二十年矿权展延,“地球公民基金会”等环团昨天(25日)发起“看见亚泥抢救太鲁阁”大游行,超过八千人上街,呼吁矿业改革、要求撤销亚洲水泥矿权展延。

游行活动由“地球公民基金会“、“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反亚泥还我土地自救会”等二十多个民间团体发起。主办单位提出六点诉求,包括撤销亚泥新城山矿权、修正黑箱“矿业法”、矿权展限需践行“台湾少数民族基本法”程序、矿权展限需重作矿业用地核定、建立并落实当地居民程序参与、矿业开发审查资料全面上网公开等。

亚泥发出四点声明指出,充分尊重任何团体与个人表达意见的权利,也尊重少数民族朋友权益,但花莲矿区不在太鲁阁公园内。亚泥行事一向正派守法,随时欢迎各界检验;至于如何取得推动经济与保育环境的的共识,有赖台当局规划管理。亚泥除配合政策外,将努力推动循环经济,为台湾土地的永续发展贡献心力。

对于环团及部分“立委”主张要求台当局“行政院”撤销展延,行政官员说,撤销或废止都可能造成其他产业的冲击,既然环团与亚泥已向“行政院”提诉愿,应静待诉愿的结果。“行政院”的做法一方面是针对通案,但在“矿业法修法”后也能针对个案,也就是亚泥案,要求重做环评。

官员指出,修改“矿业法”并建立政策环评制度,或许无法一时之间大快人心,却是台湾整体矿业的重新检讨和制度建立的根本之道。(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