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夏季达沃斯:倾听中国环保“好声音”

2017-06-26 19:10 新华社

来源标题:夏季达沃斯:倾听中国环保“好声音”

新华社大连6月25日电(记者孙仁斌、邹明仲)27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辽宁大连举行。届时,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各界精英将围绕经济全球化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今年的议题中,生态环保的比重较往年有了更大幅度的增加,与会专家学者更期待在论坛上倾听中国环境治理的“好声音”,以期寻找到全球环境治理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仲夏的大连海风习习,景色秀丽。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地,大连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周边装饰一新,为国内外嘉宾出行准备的200台纯电动汽车停放井然。为保证电动汽车正常运行,会议中心及周边停车场建设的70个充电桩已进行升级改造,达到最新国标并能兼容以前生产的纯电动车。

“绿色环保是夏季达沃斯历来倡导的风格,这一理念也与中国正在大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行动相契合。”会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会场外,被称作“环境保护史上最大规模行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开展两个多月。环保部6月初通报显示,28个督查组发现13785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一批“散乱污”企业被查处。2017年,环保督查首次覆盖全国,这些行动对环境违法起到了震慑作用,被称为“带牙齿的法律”的新环保法开始为生态环保拉起一张“防护网”。

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进入快车道。“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壤十条”等行动计划不断出台,中国的环境治理正取得新的成效。

本届夏季达沃斯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无人控制技术,量子信息技术,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深刻影响着中国社会,也为中国的环境治理提供了新的理念和思路。

基于互联网的共享经济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重新爱上了自行车,许多家里搁置很久的旧衣物、家电、日用品等可以和有需要的人共享、分享;2016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已突破50万辆,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在全球的占比都达到了50%;人工智能、无人机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中国的环保执法检查和国土资源保护中;中国还是世界节能和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科技的进步,正为中国治污提供越来越多的选择。

“创新和人文精神为人们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创造了条件,以此加强对环境的保护和改善。”夏季达沃斯联席主席、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仁斌、邹明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