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反年改民众与警方爆冲突 高喊:我们在争取你们的未来

2017-06-27 09:4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反年改民众与警方爆冲突 高喊:我们在争取你们的未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立法院”26日继续处理“公务人员退休资遣抚恤法草案”,绿营晚间再度挑灯夜战,场外青岛东路上则有军公教团体、“八百壮士”号召群众聚集,高喊“夭寿蔡英文下台、土匪民进党垮台”等口号。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更指出,蔡英文今日赴新竹遇上激烈抗议而取消行程,“这就是遍地开花”,往后蔡英文只能在拒马(障碍物)后出巡了,语毕引发现场一阵欢呼。

据报道,面对“立法院”持续处理年改相关“法案”,军公教团体、“八百壮士”今日傍晚号召群众再聚“立法院”旁青岛东路、中山南路口,高呼“夭寿蔡英文下台、土匪民进党垮台”“民进党赶尽杀绝”等口号,并拉出“咒、怨”“反污名、要尊严”等手板布条。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发言时表示,已将民进党籍、“时代力量”党籍“立委”的电话公布在现场,呼吁大家若认为“立委”们在院会中发言不适当,可直接致电,表达人民真正的抗议。李来希则提到下午在新竹挡下蔡英文的抗议行动,直言“这就是遍地开花”,要让蔡英文往后只能在拒马后出巡。

面对大批民众聚集,警方早已在“立法院”周边道路上排出人墙戒备。不过,另一方面则有群众开始“散步”,绕到忠孝西路、镇江街路口,并与警方发生严重推挤冲突,抗议群众向警方高喊“我们在争取你们的未来!”最后,一行人眼见突围不成,索性改道继续绕行“立法院”周边。

另“中央社”报道,晚间7时38分左右,反年改群众在“立法院”大门外,施放烟雾弹以及冲天炮,更用粗绳索绑住拒马,试图将拒马拉开。警方在“立院”内及拒马前与民众僵持,并阻挡群众丢出的塑料瓶等物品。为了阻止警方调配人力,反年改群众也分工合作、挡住警方出入口,不让警方前进。据报道,双方晚间爆发激烈冲突。(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