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零距离接触武汉中考阅卷:两名评卷员背对背打分

2017-06-28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零距离接触武汉中考阅卷:两名评卷员背对背打分

中考阅卷是怎样的流程?昨天,经武汉市教育局特批,武汉晚报记者进入位于武汉财贸学校的语文网上阅卷现场,零距离接触中考阅卷每一道程序。

上午9时30分许,经过层层“关卡”后,记者来到4楼一个阅卷现场。房间里非常安静,老师们整齐地坐在电脑前,要批阅的题目清楚地显示在电脑上。武汉市招考办称,所有的试卷扫描、客观题评分等专用设备,与高考阅卷是同一套仪器。据介绍,所有学科预计6月28日左右完成阅卷。

“选择题部分的评分很快,1秒钟可扫描3份答题卡,同时完成评分和登分。”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主观题部分,软件系统在自动隐去考生个人信息后,将考生答卷切割成题块,“随机”地“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中。每评完一份,系统自动随机提交下一份试卷。

今年,武汉市中考阅卷老师共有784名,全部是从阅卷老师专家库中选出。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今年武汉中考,所有学科均采取网上阅卷。所有考生的每个答题都必须经过两个阅卷教师评判。由于不在考生试卷上评阅、标记,两名评卷员看到的都是扫描试卷图片,背对背操作,互相不知道对方所打的分值。“当两名阅卷老师的评分在规定误差范围内,取两人评分的平均值;如果两人评分超出规定误差范围,将提交给组长进行‘三评’,以求将评分误差降至最低;如果评分仍超出规定的误差范围,则交由业务组进行评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