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举红土税旗 传承红色基因

2017-06-28 11:27 福建日报

来源标题:高举红土税旗 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上杭县地税局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学”的基础,突出“做”的关键,学做结合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取得成效,高举红土税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被省地税局确定为全省地税系统党建示范点。

传承一种精神,涵养浩然正气

在红军长征零公里处的长汀县中复村,红旗再一次飘扬在村间小路,红九军团誓师大会旧址观寿公祠前,雄壮的誓词再次响起,这场景,引得周边村民纷纷驻足观看。这是上杭县地税局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组织重走红军路、瞻仰红色旧址等实景教学,该局干部职工入情入景地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组织主题活动的同时,上杭地税还组织党员开展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组织党员研读《古田会议决议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等著作,用红色经典指导当前工作。

通过学习《共和国税收的摇篮》,从红色政权的第一张税票的历史解读中,党员们坚定了收好每一分税,开好每一张票的决心。结合党员日活动,走访慰问老红军烈属和红军接头户,倾听革命故事,党员们明白要从他们手中接过奋斗接力棒,不断增强党群关系。

打造两个基地,凝聚奋进能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上杭县地税局思想廉政文化基地,今年的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思想廉政文化基地是我局新录公务员、新提任领导干部的参观学习点,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党课教学点。”该局党办主任王世才介绍说,他们还制作了一系列与单位工作实际相联系的党建主题学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形成了一套生动的党课教案,这样的学习形式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欢迎。

上杭县地税局在提升党员素质上,不断创新方式、创造平台,帮助思想信念坚定、扎实担当有为的干部脱颖而出。该局分别在古田分局、才溪分局两个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基层分局建立了思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形成了“一个中心、两点呼应”的思想廉政文化教育格局。

建设三支队伍,服务发展大局

“你们给我们村带来的不只是经济与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我代表村民表示由衷的感谢!”近日,站在新建的农民公园里,上杭县白砂镇大田村党支部书记刘启阳激动地握着上杭地税扶贫攻坚突击队工作人员的手说。

近年来,上杭县地税局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主动作为,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扶贫攻坚突击队,通过结对帮扶、驻村帮扶、项目帮扶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2016年,该局先后发动90名干部职工与90户贫困户结对,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支部书记到贫困村驻点,争取村貌建设、发展生产项目5个,提供帮扶资金112.86万元。此外,该局还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税收志愿服务队三支服务队,通过各具特色的服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凌生 通讯员 周晓冬 蓝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