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嫦娥五号采月壤模拟画面曝光

2017-06-29 01: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嫦娥五号采月壤模拟画面曝光

未来我国的月球基地可能会是什么模样?将在今年下半年飞往月球采回第一抔月壤的嫦娥五号怎样工作?这些你都能在一部科普电影里找到答案。昨天(29日),堪称我国首部探测月球科普3D影片《奔向月球》在北京天文馆举行首映式。现场专家介绍,我国有望在2030年左右载人登月,在2050年左右载人登上火星。

影片聚焦我国月球探测计划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我国月球探测计划的探月、登月、驻月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场面逼真,令人震撼。嫦娥五号采月壤模拟画面也在影片中曝光。嫦娥五号由着陆上升组合体与轨返组合体两部分组成。登陆月球的着陆上升组合体仿佛一只巨大的蜘蛛,用它长长的金属“触角”插入月壤,采集的月壤自动收入着陆组合体的上升器“肚子”中,上升器离开月表飞往月球轨道,与轨返组合体“五指相扣”完成交会对接,将“肚中”“宝贝”交给返回器,带回地球。影片还为观众展望了一个未来月球基地的面貌。

除了这部影片外,暑假期间,北京天文馆还将放映包括《奇妙的星空》《迷离的星际》在内的10余部特色科普影片,让孩子们畅游太空。(记者 韩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