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陕西米脂四名干部 因扶贫不力被免职

2017-06-29 01: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陕西米脂四名干部 因扶贫不力被免职

记者28日从陕西省榆林市监察局了解到,因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力,榆林市米脂县扶贫办4名领导干部同时被免职。据了解,被免职的干部是米脂县扶贫办主任和3位副主任。

今年6月8日,陕西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和精准帮扶任务”。会议要求,陕西各市成立检查组,对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进行交叉检查。负责对榆林市进行检查的是安康市检查组。6月18日,检查组离开榆林时,提交了关于榆林12个县、区的问题反馈清单。反馈清单显示,米脂县扶贫存在一系列问题。

在问题清单中,既包括贫困率过高的退出不达标问题,如马湖峪村贫困发生率为6.5%,突破了3%界线;也有饮水安全的问题,如马湖峪村10户贫困户反映自来水经常10天左右无水,靠挑水维持日常用水;以及信息采集不精准的问题,将户主信息错登,家庭人口与户口本、家庭实际人口不符,如白家沟村一吴姓贫困户,其身份信息与实际不符。

在重点工作和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方面,截至6月15日,米脂县贫困人口中健康扶贫人口数据尚未清理完成。安置房建设开工慢,搬迁入住率低,个别贫困户安全住房安置方式尚未明确也是存在的问题。

米脂县位于陕西北部,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2015年底,全县总人口23万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1.43万户、3.7万余人。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