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德国港城汉堡迎接G20峰会进入倒计时

2017-06-29 08: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国港城汉堡迎接G20峰会进入倒计时

中新社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汉堡市28日发布消息称,当地为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所进行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7月7日-8日,这个德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将首次作为G20主办地迎接G20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以及来自全球近1万名宾客。

位于德国北部的汉堡全称为“自由汉萨城汉堡市”,是德国16个联邦州一级行政单位之一。拥有约180万人口的汉堡是仅次于柏林的德国第二大城市,整个汉堡都会圈则有超过500万人口。汉堡港是全德最大港口,按集装箱吞吐量计算为欧洲第三大港。汉堡港已与全球近180个国家的950个港口建立了联系。

亲自选定汉堡作为本届G20领导人峰会举办地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汉堡凭借其港口的优势,被视作自由贸易的灯塔长达数个世纪,因此汉堡“似乎注定要成为本届峰会的举办地”。汉堡同时也是这位女总理的出生地。

7月7日和8日两天,全球近1万名各界人士将出席本届G20峰会。其中既有G20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各主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包括来自65个国家的4800多名注册记者。

“作为一座乐观、全球化和热情好客的城市,汉堡致力于当好本届G20峰会的东道主。而本届峰会也被汉堡视作一次重要的机遇。”汉堡市长奥拉夫·肖尔茨说。

本届峰会期间,汉堡将向世人展示其现代与传统交融的独特风情。7月7日晚,主办方将邀请G20领导人及其伴侣出席今年1月新落成的汉堡地标——易北爱乐音乐厅举办的音乐会。

汉堡市方面为了本次峰会顺利举办,在数月前已开始筹备工作。被用作峰会主会场的汉堡国际会展中心已采取特殊安全措施。据汉堡市警方此前发布的消息,本届G20峰会期间,德国政府预计将在汉堡投入超过1.5万警力,还将请来邻国荷兰、奥地利和丹麦的警队增援。

汉堡也是德国首个举办G20峰会的城市。在此之前,汉堡曾举办过多个大型国际会议,如2016年12月的欧安组织部长级会议和2013年的狮子会国际年会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