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28届香港书展年度主题聚焦“旅游”

2017-06-29 1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28届香港书展年度主题聚焦“旅游”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继去年广受欢迎的“武侠”主题后,今年香港书展文化活动顾问团选定“旅游”作为第28届香港书展年度主题。本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9至25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张淑芬28日在广州举行的香港书展巡回路演活动上表示,第28届香港书展将吸引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约670家参展商参与,同场并会举行逾310场文化活动,为区内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张淑芬介绍说︰“过去几年,香港书展每年都吸引逾百万人次入场,除了香港市民外,亦有不少旅客到访,当中很大部分都是来自华南一带。不少华南地区的朋友都视香港为他们生活圈的一部分。经过多年发展,香港书展亦不单是香港市民的书展,更成为广州及邻近地区的书迷,每年夏天不容错过的活动。”

香港书展于去年首次增设年度主题,加强推广主题下的书籍。今年并选取“旅游”作为年度主题。届时,会展三楼的“文艺廊”将设有“文游四海”专区,介绍多位香港不同背景的旅游作者,包括也斯(文学家)、西西(文学家)、古镇煌(邮轮专家)、李乐诗(探险家)、吴瑞卿(历史学者)、周轶君(战地记者)、金铃(小说作家)、郑帼恩(写摄人)和JasonWordie(历史学者),通过他们的文字、摄影作品,以及他们周游列国时所得的纪念品,引起读者的兴趣。书展期间,亦会有旅游作者主持讲座,分享他们的经历和创作心得,亦会请来学者和旅游专家,剖析不同的旅游作品。

文艺廊还设有另外两个展区。其中之一是“以图像说故事”展区,大会与《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展出多幅捕捉香港和世界不同地方人文、地貌、风景和建筑特色的摄影作品。这个展区还会展出一系列昔日香港的明信片、邮票,以及描绘旧香港景物的画作,让参观人士回味旧香港。而“中华文化漫步–四川行”展区将介绍“天府之国”——四川,展出当地的风光图片、四川著名作家李劼人、马识途及王火的手稿、当代著名书画家张大千的真迹,以及一系列由三星堆博物馆提供的青铜文物复制品,观众更有机会在文艺廊的小舞台欣赏到川剧变脸、茶艺和民乐演奏等表演。

每年香港书展均请来众多重量级作者主持讲座,吸引香港及华南地区读者注目。当中,大会与《明报》及《亚洲周刊》再度合办“名作家讲座系列”,阵容包括畅销小说《孽债》作者叶辛、《马桥词典》作者韩少功、著名演员兼作家刘晓庆、《少年巴比伦》作者路内和第74届雨果奖得主、当代女性科幻作家郝景芳等。另外,台湾的朱天心、唐诺、刘克襄和杨泽,以及香港的梁文道及欧阳应霁,亦会参与此讲座系列。(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