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三市实施出入境新政 有助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

2017-06-30 00:51 中新社

来源标题:河北三市实施出入境新政 有助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

中新社石家庄6月29日电 (记者 陈林)河北省公安厅29日透露,经中国公安部批准,自7月1日起,河北将在石家庄、保定、廊坊三市正式实施公安部支持地方创新改革发展的七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七项政策”)。

“七项政策”包括“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经河北省人社厅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等内容。

据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政委刘炳全介绍,以往政策规定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及其配偶、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经国务院所属主管部、委、局向公安部推荐方可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新政策授权河北省公安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报公安部批准后实施,这样就在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上赋予了河北一定自主权。

“我省可根据实际制定符合河北省情和实际需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并由省人社厅推荐即可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更加有利于我省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刘炳全说。

2015年7月以来,公安部陆续出台了支持上海科创中心、福建自贸区、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东自贸区建设及创新驱动发展的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聚集创新创业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2月28日,公安部印发了《关于复制推广有关出入境政策措施的通知》,决定将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四省市实施效果较好的七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复制推广到天津、河北等10省市的国家有关自贸区及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

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孟令勋说,公安部推出的“七项政策”是公安机关支持国家自贸区及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便利海外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激发外籍华人回国创新创业热情,加大对海外青年学生创业支持力度,必将对河北聚集高层次人才和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