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首次完整披露军改后军校名单 包括43所军队院校

2017-06-30 07: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防部首次完整披露军改后军校名单

2016年初公布的军改意见明确指出,“2016年,组织实施军队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院校、武警部队改革,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军队院校改革,此前被媒体评价为按部就班执行军改意见。

6月29日下午,国防部召开记者会,首次完整、系统地披露了改革后43所军队院校名单。

目前,正值各省陆续展开高考录取工作,29日的发布会现场,大屏幕中列出了军队院校汇总名单。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这份名单一共列出43所军校的名称,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隶属中央军委,其余军兵种院校有35所,武警部队院校6所。根据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这份名单可以在国防部网站和国防部官微查阅。

在此次名单发布前,被间或披露的军校转隶、合并信息并不完整、系统。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些院校甚至多次换了“娘家”。

军改启动后,军委原四总部撤换为目前的15个职能部门。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底媒体披露消息称,隶属于原总后勤部的第二军医大学已经转隶至新成立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但此后,正如现在的名单显示,第二军医大学再次转隶至海军并改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此外,以前的第三、第四军医大学,目前已分别改名为陆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

另外,此前根据不完全统计,就有专家表示从中不难看出军委、军种两级院校领导管理体制已然成型。而此次名单公布,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该管理体制正是军改意见所提出。军改意见中“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部分指出,要遵循军事人才培养规律,构建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三位一体的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军委、军种两级院校领导管理体制,加强院校与部队共育人才。

针对此次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吴谦表示,基本形成以联合作战院校为核心、以兵种专业院校为基础、以军民融合培养为补充的院校布局。同时,作为一个曾经的军校生,他表示,军校的生活有苦有甜,但一定不会一帆风顺。战胜自己,将会收获出众的才干、强健的体魄,将会拥有战友的情谊与家国的担当。

文/本报记者 李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