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代表:中方继续积极参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执行进程

2017-07-01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中方继续积极参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执行进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9日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简称“全面协议”)执行进程,推动全面协议红利持续释放、惠及各方,为伊核问题全面、长期和妥善解决作出贡献。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伊朗核问题公开会。吴海涛说,全面协议执行一年多来,执行情况总体平稳,积极效应正逐步显现和扩大,当务之急是不断推进全面协议后续执行。

吴海涛说,各方要充分认识执行全面协议的重要意义。全面协议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的成功范例,对于巩固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全面协议执行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各方应从大局出发,坚定政治意愿,排除外部干扰,提升对全面协议执行前景的信心。

吴海涛提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显示,伊按照全面协议的要求,履行了核领域相关承诺。他表示,中方赞赏伊为执行全面协议所作努力,呼吁各方继续以全面协议为准绳,坚持分步对等、公正平衡原则,履行各自承诺,加强互信。

吴海涛说,中方始终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致力于巩固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

他说,中方坚定支持和维护全面协议这一历史性成果,积极致力于推进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项目,为推动决议和全面协议执行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