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旅俄侨领谈习近平访俄: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2017-07-01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旅俄侨领谈习近平访俄: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于7月初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俄罗斯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反响热烈,表示习近平访俄必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在俄所有华侨华人都将是受益者。

访问振奋侨胞精神

“习近平此次来访,使在俄华侨华人倍感兴奋和喜悦”。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告诉记者。

俄远东华人工商会主席孙雷在俄已30年。他认为,近年来习近平每次访俄都使得在俄华侨华人为之振奋。相信这一次访问也能取得成功。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认为,此次访问是习近平与普京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面,这说明“两国元首不仅有密切的工作关系,还保持了良好的私人关系”。

访问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俄罗斯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认为,此次访问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第六次访俄或赴俄出席重要国际活动。习近平主席每次到俄均起到了提升两国关系、引领两国关系发展的作用。

朱余克说,身为在俄华人,自己近年来能充分感受到两国领导人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紧密的友好关系有利于在俄华侨华人的生活和工作,期待访问能推动两国携手前进,为地区和世界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访问为侨胞带来利益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告诉记者,自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联合总会专门成立了“一带一路”办公室,为中国企业走进俄罗斯市场提供各种支持。

虞安林说,自己亲眼看到不少国内民营企业这两年通过“丝路”成功进入俄罗斯市场,参与了俄罗斯基础设施、交通等大型项目的建设,分享了“一带一路”带来的红利。此次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必将再次推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在俄的深化。

姜彦彬也表示,中俄间政治关系的密切有利于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此次习近平访俄必将促进“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在这一过程中,华侨华人也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