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2017-07-01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记者30日从“2016年度云南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经努力,该省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部分湖泊的主要污染指标浓度值呈现稳中有降态势。

云南省是中国水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常年水面面积在1平方千米以上的湖泊有30个。其中,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异龙湖、程海、阳宗海、杞麓湖、星云湖被称为九大高原湖泊。这九大湖泊是云南省环境治理保护的重点。

会议透露,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部分湖泊主要污染指标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与2015年相比,阳宗海水质由Ⅳ类好转为Ⅲ,砷超标问题基本解决;滇池草海及外海、杞麓湖由劣Ⅴ类好转为Ⅴ;星云湖高锰酸钾指数、化学需氧量、总氮年均浓度值明显下降;杞麓湖高锰酸钾指数、化学需氧量年均浓度值有所下降。

据了解,2016年,云南省全省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总体优良,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自然生态环境状况保持稳定,但局部区域环境问题仍然突出。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表示,虽然云南省近年来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云南特殊生态位置、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今年人大组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工作评议、测评等方式,力求对云南省政府环保工作进一步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落实省人民政府依法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上一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法律制度,并督促地方各级政府落实向人大报告年度环境状况制度,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共同搞好环保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