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型纵向卧铺动车京沪线首发

2017-07-03 06: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型纵向卧铺动车京沪线首发

卧铺竖向排列,从外面看,动车还变成了“双层”?7月1日,全国铁路进入暑运。2017年暑运除了开行列车增加外,一批新型动车也纷纷投入运营。继“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后,我国最新型纵向卧铺动车组D311次列车7月1日在北京南站迎来首发,与列车运行方向平行的卧铺位置和空间单人化的设计都给乘车旅客带来了全新乘坐体验。

7月2日晚上D311次列车停靠在北京南站的6号站台,一眼看去,旅客们就发现了它的与众不同。不少旅客惊呼:“这车上下有两层窗户,好像双层动车。”车的外观特别,走进里面更是大吃一惊。卧铺的设置颠覆了传统4床一包间或6床一包间的横向设置格局,采用了与列车运行方向平行的纵向设计。卧铺也不再集中在车厢的一侧,而是车厢两侧都是上下卧铺,中间为过道。纵向卧铺只设有上下两层,每张卧铺边带有一个可以观景的窗户。每张卧铺就像一个独立的小“包间”,突出了空间个人化的设计,且各种配置齐全。

以前,一个卧铺包厢里4张卧铺大家共用一张小桌子,东西没地方放是常有的事,而这里的每张卧铺里侧都设有一张独立的小桌子。床的一头还设计了一个供旅客卧靠的软质靠垫,一路的旅程中,旅客可以靠在上面看书,玩游戏。头顶预留的宽大空间,也可满足不同体型旅客的需求。还有带有USB插口的电源、供阅读用的小夜灯。为了增加私密性,每张卧铺还配备了拉帘。旅客上车后,对纵向卧铺的设置都很新鲜,忙着上床一试。身高1米8的张先生购买的上铺车票,他躺进去刚刚好,做起来头刚刚碰到车顶。

不少旅客都表示最满意纵向卧铺的私密性。 纵向卧铺的行李如何放呢?车厢内未设大件行李存放处,上下铺的旅客可以将行李放到下铺的床下,小件行李则可以直接放到身旁。据了解,我国第一辆时速250公里纵向卧铺动车组“CRH2E-2463”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为16辆大编组,总长度约为412.8米,相比同型号CRH2E横向卧铺版增加约11.4米。全车除9车仍为传统的横向卧铺包间式布局外,其他车厢全部采用纵向卧铺设计,铺位与列车运行方向平行。全列总定员880人,相比CRH2E横向卧铺版运力增加了37%。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