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清华校长送本科毕业生《中国哲学简史》

2017-07-04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清华校长送本科毕业生《中国哲学简史》

今天上午,3000多名清华大学本科生迎来了毕业典礼。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哲学大师冯友兰的著作《中国哲学简史》,叮嘱毕业生们在人生旅途上,“做有思想的行者”。

邱勇和毕业生谈起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这批学生一样,他也是“3字班”的。1983年邱勇来到清华求学,“当时的清华大学与你们所见的大不相同,那时五道口还没有成为‘宇宙中心’,那时的紫荆公寓区还是一片蛙鸣。”邱勇说,大学是现代社会的思想库,守护社会的核心价值,引领社会的发展进步,“你们在大学四年里所收获的青春果实中,最宝贵的就是你们逐渐形成的思想。”思想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思想的形成需要丰富的阅历,需要广泛的阅读,需要深入的思考。读到一本好书,如同结识一位好友。邱勇在现场宣布送给全体毕业生一份礼物——我国著名哲学家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简史》。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体察自然、感悟生命中提升思想的境界,在成就事业、开创未来中彰显思想的力量。在人生旅途上,做有思想的行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