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在老挝万象启动

2017-07-04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在老挝万象启动

当地时间7月3日,“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在老挝万象拉开帷幕。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老挝体育教育部、老中合作委员会代表,老挝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新万象报、人民报、巴特寮报、万象时报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老挝记者及吉林省新闻代表团成员60余人出席了“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开播仪式,共同观看了《精彩吉林》宣传片及参加展播的吉林纪录片精彩片段,并欣赏老挝艺术家表演的舞蹈。

吉林省新闻代表团团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老挝与吉林省的交往越来越多。希望通过举办“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能够让老挝民众更多角度地了解中国,认识吉林省,同时也切身感受老挝的文化底蕴和无限活力,积极推动吉林省和老挝在更多领域更好地开展交流合作。

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本昭·皮吉表示,老挝国家电视台和吉林电视台合作播放节目,目的是为了介绍两国多彩的文化风情和旅游景点,双方的合作签约更是2016年老挝国家电视台和吉林电视台交流成果的见证。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是为两国人民的交往增添色彩的一笔,这也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开播仪式上,老挝国家电视台代表与中国吉林电视台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员互访、节目互换、学术研讨、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吉林省制作的《科恩眼里的中国》、《追逐雪线》、《长白仙草》、《最后的渔猎部落》、《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等纪录片从7月3日起将在老挝国家电视台一台陆续播出,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制作的《寻脉大长白》系列专题广播节目已从6月27日起在覆盖东南亚国家的北部湾之声播出。

据了解,“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是近年来吉林省打造的对外新闻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已经先后在日本、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期间,除播出吉林省系列电视纪录片和专题广播节目外,还将举办《我是“吉林”》图片展、吉版图书赠送、媒体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

“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活动接下来还将分别在泰国和新加坡举办。活动期间,代表团将拜访当地的新闻文化企业和出版企业,推动吉林省与东南亚国家在新闻文化出版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