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境外合作园区带动中俄两国共享发展成果

2017-07-04 19:43 新华社

来源标题:境外合作园区带动中俄两国共享发展成果

新华社哈尔滨7月4日电(记者马晓成)望着长势喜人的大豆秧苗,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从事境外农业种植的李德民,把在田地里拍的几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上,“又是一个丰收年。”

今年是东宁华信工贸集团负责人李德民在俄罗斯从事海外农业种植的第14年。从2003年接手乌苏里斯克市一家濒临破产的养殖场开始做起,经过10多年耕耘,李德民的海外农业产业已经拓展成为集养殖业、加工贸易业、仓储物流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项目。

李德民所经营的合作区拥有耕地6.8万公顷,设有14个种植区,农业机械化率达100%。黑龙江省东宁华信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已经成为中国国家级境外农业经济贸易合作区,并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中的优先推进项目清单。

合作区的发展不仅为中国企业带来收益,同时也为俄罗斯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目前,华信产业园已为俄罗斯创造了400多个就业岗位。园区还在不断与俄罗斯分享中国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一大批俄罗斯种植养殖技术工人已经开始忙碌在合作区的田间地头。

据了解,在中国对俄农业合作大省黑龙江,像李德民一样的境外农业投资主体已达百余家,种植规模10万亩以上的农业合作项目达到20个,合作范围已经由粮食种植向生猪、肉牛和禽类养殖,粮食、饲料加工,仓储、物流运输等领域延伸。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持续深入对接,境外合作园区的主题也早已经从农业等传统领域拓展至林业、工业等多个方面。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俄森工综合体投资合作圆桌会上,中俄两国林业主管部门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有200多家中资企业在俄罗斯开展林业投资合作,投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已建成10余个具备一定规模的林业合作园区,为中国提供了大量林木产品,为俄罗斯创造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马晓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