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办印发文件 从四个方面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2017-07-05 00:43 央视网

来源标题:国办印发文件 从四个方面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 ,明确从四个方面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意见》明确,从四个方面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一是创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发多样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积极发展安全性高、保障性强、满足长期或终身领取要求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积极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保障。推动商业保险机构提供企业(职业)年金计划等产品和服务,面向创新创业企业就业群体需求,提供多样化养老保障选择。鼓励商业保险机构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供支持和服务,依法依规有序参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运营。二是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鼓励商业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产业,为养老机构提供风险保障服务,建立完善老年人综合养老保障计划。三是推进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安全稳健运营。坚持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发挥商业养老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稳步有序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参与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促进商业养老保险资金与资本市场协调发展,审慎开展境外投资业务。四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发展专业机构,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商业养老保险资金保值及合理回报,提升保险保障水平。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表示,我们基本养老保险现在是非常深入人心的,但是国家压力很大,尤其地区发展不平衡,第二支柱企业年金的发展连续两年几乎是零增长,而加快第三支柱发展,可以使得国家的压力更分散一些,个人的经济压力也可以更分散一些。此次意见出台,有利于逐步构建以商业养老保险为主的第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也有助于使得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 (央视记者 王善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善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