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唐山严打涉枪涉爆 收缴非法枪支207支子弹逾2万发

2017-07-05 06: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唐山严打涉枪涉爆 收缴非法枪支207支子弹逾2万发

中新网唐山7月4日电 (记者 白云水)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4日,河北唐山公安机关将一大批收缴的非法枪支集中投放到炼钢炉中统一销毁。

据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管大队副大队长笪佐良介绍,唐山市公安局在今年4月1日开始的“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专项行动”中把缉枪治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经过各级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收缴了一批散失在社会中的枪爆物品,取缔了一批非法制贩窝点。截止目前,该市共收缴非法枪支207支、子弹21505发、炸药1830.4公斤、雷管1182枚、废旧炮弹61枚,管制刀具131件、仿真枪670支、弓弩6把,捣毁非法制贩枪支弹药窝点1处。

此次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共查办涉枪涉爆案件119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46人,其中刑事拘留54人、治安拘留62人,抓获涉枪涉爆逃犯7人;同时获取了一批有价值的举报线索,收缴了一批群众主动上交的枪爆物品。今年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225条,从中破获涉爆刑事案件13起;先后有38人次主动到公安机关上交枪爆物品。

根据公安部和河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河北省在今年初开展了“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当日,来自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警支队、各县市区公安局和市直属分局的近百名民警代表、以及上百名群众代表参加了全市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行动。

唐山市公安局呼吁全市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专项行动”。并郑重承诺,凡是人民群众提供的违法犯罪线索,都将逐一核查,依法处理。凡是举报有功的人员,都将给予表扬和奖励;凡是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将予以重奖。(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