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苏树林、杨崇勇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7-07-05 06: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苏树林、杨崇勇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4日消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中石化集团原党组书记、总经理苏树林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苏树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10月7日,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从苏树林被宣布“落马”到被“双开”,时长近2年。

官方简历显示,苏树林曾担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辽宁省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11年7月,苏树林任福建省省长。

通报称,苏树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打探巡视消息,在党内搞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提拔身边工作人员;为了个人目的,置国家利益于不顾,无视组织原则,肆无忌惮地滥用职权、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安排有关单位公款支付个人费用,公款接待亲友旅游,公车私用,利用职务影响帮助亲属低价购房。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通报还指出,苏树林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和情节极其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破坏了相关地方和单位的政治生态,社会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

同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杨崇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通报显示,经查,杨崇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办理假身份证件,并以此私自出境,长期向组织隐瞒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住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此前,杨崇勇为中央候补委员,早期在云南省工作,曾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后调任河北。今年4月,中纪委官网公布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北青报记者发现,在中管干部中,被通报“办理假身份证”,“长期向组织隐瞒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杨崇勇也是第一个。在通报中还提及,杨崇勇“污染河北省的政治生态”。

文/本报记者 孟亚旭 高语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孟亚旭 高语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