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如何践行70字宪法宣誓词?总理这样提要求
2017-07-05 09:21 人民网

中新社 刘震 摄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7月3日上午,国务院在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现场响起这庄严的70字誓词。

进行宣誓的是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国务院任命的39个部门的62名负责人。这是自《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通过以来,国务院第二次在中南海举行该仪式。

上午11时许,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面向国徽,跟诵誓词。

“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时刻。希望大家牢记这一时刻,把宪法和刚才的誓言铭刻于心,真正融入自己的思想,贯穿于工作之中。”宣誓后,李克强说。

他指出,忠于宪法体现在依法行政上。各国家机关履行职能、各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时,都必须牢牢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做到依宪履职、依法行政。

李克强表示,今天宣誓的62位同志,担负着国家机关、国有直属部门的重要领导责任,要以更高的自觉性勤政有为、清廉守正,把宪法和誓言真正融化在思想和工作中,把发展这个硬道理更多地体现在让人民受益、提高人民福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

李克强最后勉励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为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国经济实现“双中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