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介绍“印度曾承认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的证据

2017-07-06 06: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介绍“印度曾承认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的证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印度曾承认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的证据,并再次敦促印方遵守边界条约规定,立即将非法越界的印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

有记者提问,你之前提到印度方面曾经多次明确承认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请问除了印度总理尼赫鲁给周恩来总理的信件内容外,是否还有其他证据?

耿爽表示,印军非法越界事件发生以来,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严正立场。事实是,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由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印度独立后,印度政府多次对1890年条约已经划定中印边界锡金段这一事实予以确认。

耿爽介绍,1960年2月12日,印度驻华大使馆在给中国外交部的照会中指出,“印度政府欢迎中国照会中对于锡金和不丹为一方和西藏为另一方之间的边界的解释。中国照会说,锡金和中国西藏地方之间的边界早经正式划定,在地图画法上既没有任何分歧,在实践中也没有任何争论。印度政府愿意补充说明,这条边界在地面上也已标定了。”

“以上是印度照会内容,白纸黑字赫然在目。”耿爽指出,印度的有关行为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的践踏。大家都知道,上世纪50年代,中国和印度、缅甸共同倡导“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但令国际社会大跌眼镜的是,印方此次用非法越界进入他国领土的行径践踏自己倡导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如果印方不及时纠正错误,如何取信于周边邻国?如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们再次敦促印方遵守边界条约规定,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立即将非法越界的印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耿爽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