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筑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凸显

2017-07-06 01: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杭州筑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凸显

“我和搭档几乎走遍了国内各个适合创业的城市,最后还是决定留在杭州。”5日,在“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杭州创业行”活动上,来自爱尔兰的李毓卓表示,杭州的国际化氛围和创业服务让她坚定了在杭州创业的想法。

据了解,“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杭州创业行”活动中,共有34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数十家创投机构(企业)及园区参与,该活动旨在以接地气的讲解、路演、参观考察等方式,帮助海外高层次人才了解杭州的创业环境,对接投资落地机会。

在爱尔兰留学、工作9年后,李毓卓在今年4月来到杭州定居,打算落地她的大数据智能分析社交服务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来华学习、旅游、工作、居住的外国人提供同城个性化推荐服务。

她认为,随着杭州国际化程度持续提高,来杭的外国人会进一步增加,为她的项目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同时,杭州的配套创业服务完善,政策优惠力度也非常大。

来自美国的胡杰此次带着跨境团购平台项目而来,他也看中了杭州的政策支持力度。

“在杭州滨江区创业的师兄跟我介绍过杭州的创业环境。无论是办公场地、税收,还是住房,都有许多政策优惠,比较吸引人。”胡杰说。

此外,还有不少海外高层次人才被浙江活跃的投资环境所吸引。

带着生物医药项目从美国来参加活动的李军告诉记者,浙江不仅市场经济活跃,投资资本充裕,同时有众多实力强、知名度高的医药大企业,有助于今后开展医药行业的深入合作。

“杭州为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杭州市外侨办副主任祝平希望,海外高层次人才能够把握机遇,不仅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为杭州经济作出贡献。

在当日的活动中,数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都进行了项目路演,同时,活动还安排了创业相关法律知识的解读、创业实操讲解以及杭州市人才政策的介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