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一座百年古桥发生坍塌 系连日暴雨导致

2017-07-06 19:54 新华社

来源标题:杭州一座百年古桥发生坍塌 系连日暴雨导致

新华社杭州7月6日电(许舜达 商意盈)记者从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了解到,因连日暴雨,6日凌晨4点多钟,位于杭州下城区上塘河上的欢喜永宁桥发生了垮塌,所幸无人员伤亡。

欢喜永宁桥为单拱形石桥,原名李王桥,建于清乾隆三十五年(1770),是杭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该桥总长47米,宽6.5米,拱券采用纵联分解并列式砌筑。作为一座横跨上塘河的石桥,它一直是两岸居民的生活要道之一。

据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副处长郎旭峰分析,欢喜永宁桥坍塌原因,是由于近期杭州恰逢梅雨季,再加上这两天的暴雨,导致桥梁金刚墙内填土吸水膨胀,东北侧金刚墙部分倒塌,带动部分桥面松动垮塌。

郎旭峰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展了欢喜永宁桥两侧的围护工作,并采取了临时应急保护措施。一方面,设立安保,对桥梁进行管控,阻止行人、船舶通行;另一方面,用防水帆布覆盖桥面,防止雨水对桥梁造成进一步损害。

下一步,将由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欢喜永宁桥的临时抢救保护方案,并由文物部门马上开展对类似古建古桥的排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许舜达 商意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