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卷土重来?新北市长朱立伦大动作宴请党籍民代

2017-07-07 09:4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卷土重来?新北市长朱立伦大动作宴请党籍民代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在2016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失利后,政治声望几乎跌落谷底,也不再参与党内事务。不过,朱立伦6日晚上宴请泛蓝执政县市长与党籍“立委”,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新任党团总召林德福以及花莲县长傅崐萁均出席,会中议题聚焦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和“一例一休修法”。

朱立伦会后受访表示,一方面感谢“立法院”党团的辛劳,另一方面是针对下个礼拜即将要开始审查的“前瞻基础计划”的预算。该计划必须要符合特别预算的精神,同时前瞻必须对台湾未来有利,且做一个公平合理的分配,包括8项目的公平合理分配以及区域均衡等。

朱立伦指出,很多的蓝营支持者是认为,前瞻计划应该要重拟。“我们相信重拟就是下周,希望‘行政院’能够重新检讨,尤其是项目已经扩增为8项,且这段时间各地方和民间团体都提出非常多的建言。务实、可行,具有前瞻性才是台湾之福。”

朱立伦表示也会跟“立法院”反映,包括“一例一休”在地方上造成很多的困扰,尤其是对于劳工或资方。会中南投县的林明溱县长也提出了一些看法,希望“立法院”将来在“修法”上面作为参考。

至于是否有跟新任党主席吴敦义交换意见?朱立伦说,希望下一次再和县市长及“立法院”党团聚会的时候,会邀请吴敦义一起来参与,也希望吴领导的国民党未来能够更团结。(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