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孟建柱:要依托大数据对新型犯罪实施精确打击

2017-07-12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孟建柱:要依托大数据对新型犯罪实施精确打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0日在贵阳表示,面对当前利用高科技实施的新型犯罪,传统侦查模式不适应的一面明显上升。“我们要加强对犯罪新趋势的研究,积极创建打击犯罪新机制,不断增强对各类新型犯罪的攻坚能力”。

孟建柱当日是在出席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时作出如上所述的。

孟建柱指出,信息化条件下,数据资源是打击犯罪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把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应用作为事关公安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发挥好大数据效能。

“要依托大数据应用,创新侦查、研判、指挥一体化实战机制,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实施精确打击,对传统盗抢骗犯罪实行规模打击,对跨区域系列犯罪实行整体打击,努力掌握主动权。”他说。

对于身处互联网时代,孟建柱强调,我们身边一切都在改变,决不能用旧思维来应对新问题。互联网所具有的关联性,将从根本上加强人与人之间协作,“一家独打天下”已成为过去,越来越多的犯罪需要依靠团队力量、协作机制去战胜。

“面对新型犯罪非接触、无中心、面广量大等特点,传统属地管辖方式侦查成本高、打击效率低,基层公安机关往往力不从心。”孟建柱说,我们要按照扁平化管理、融合式发展、实战化运行的原则,改变过去简单地将案件交给基层的做法,创新组织指挥方式、侦查打击模式,做到哪一层级、哪一地区组织指挥侦办最高效就由哪一层级、哪一地区组织指挥侦办,努力把最合适的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提高打击效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