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区副主任:香港援建让卧龙发展提前二十年

2017-07-12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区副主任:香港援建让卧龙发展提前二十年

“香港对卧龙的援助是全方位的,不仅为大熊猫保护与研究提供了更好基础设施,也在教育、医疗、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的援助,让卧龙的发展提前了二十年。”11日,作为应邀参观“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巡回展的嘉宾之一,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副主任夏绪辉对记者表示,香港与四川联系非常密切。

当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成都办)举办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展示香港与内地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保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的密切联系。

“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疾控中心、大熊猫野外观测站都是汶川地震后在香港的帮助下建立的,这些机构对大熊猫的保护,尤其是野外大熊猫和野生动植物的保护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共同面对灾难,这就是内地与香港‘同心’的地方。”夏绪辉说。

据了解,2008年开始,为了重建受到汶川地震灾害的卧龙保护区,香港出资14余亿元人民币,规划了包括生态环境保护、社区经济发展、人才培训等23个援建项目,并派出7名专家全程参与卧龙保护区重建。目前23个项目已全部投入使用。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执行委员刘传耀认为,内地与香港“同心”之处还在于经贸往来越来越密切。“比如我做咨询顾问,发现内地市场越来越广阔。以前我在北京,7年前来了成都,随着对内地市场的拓展越来越深入,我们自身也成长得越来越快。”刘传耀说。

据了解,驻成都办将在其服务范围的各省市自治区(四川、重庆、陕西、贵州、青海及西藏)举办音乐会、话剧表演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各地办事处也将在各省市举办百余场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