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官方:主动对接雄安新区 将设中关村科技园

2017-07-12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官方:主动对接雄安新区 将设中关村科技园

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是首都新的“两翼”。在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强调,北京将主动加强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对接,促进北京新的“两翼”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11日,李素芳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高点定位,加快实施城市副中心近期工作要点、重大工程建设行动计划。同时,将主动加强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对接、服务保障和协同联动,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新区疏解转移,促进北京新的“两翼”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雄安新区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北京将把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自己分内的事”。此间媒体报道称,在10日举行的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从雄安新区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加强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支持,促进雄安新区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形成吸引力;设立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引导科技创新资源向那里集聚;加强与雄安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两地直联直通;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合作。

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今年6月曾表示,中关村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不只是简单的辐射,而是要做到参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有什么好东西都要拿过去”,“先把中关村服务能力带过去,根据新区的特点,再逐步打造一个升级版的中关村,这才能体现中关村作为创新引领示范的作用,同时也能更加积极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据悉,近五年来,中关村一直致力于引领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签约项目投资额超350亿元人民币;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88家企业入驻,北京企业占50%。目前,中关村企业累计在天津、河北新设分支机构5918家,其中分公司2930家、子公司2988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