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三运,这次不走运了

2017-07-12 10:43 长安街知事

【导语】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落马。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有周本顺、白恩培、苏荣、王珉、王三运五位原省委书记,以及黄兴国这位直辖市代理市委书记落马。

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落马。2017年4月,他刚刚卸任这一职务,转到全国人大任职。

他是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目前,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被审查的成员已经超过30人。

出生于 1952年的王,是一名资深正部,他早年在贵州工作,1995年出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时仅42岁。

此后,他先后担任贵州、四川、福建、安徽省委副书记,在安徽主政时间较长。2007年底至2011年,他任该省省长。2011年到2017年又担任甘肃省委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王三运曾主政的安徽、甘肃两省,都是刚刚经历中央巡视“回头看”,且有多名高级领导干部落马,比如安徽的陈树隆、周春雨、杨敬农和甘肃的虞海燕。

其中,虞海燕正是王到甘肃工作后,从副省长任上进入省委常委班子的。

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省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反馈指出,甘肃存在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不够,“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搞团团伙伙、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上轮巡视指出的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此外,中央巡视组还指出,“苏荣在甘肃造成的负面影响肃清不力”,苏也曾担任甘肃省委书记,两任书记都出了问题,对当地政治生态的破坏可想而知。

中央巡视“回头看”过后,近期甘肃反腐成雷霆之势,多名厅级官员落马,在当地引起不小震动。

长安街知事APP 此前曾介绍过,虞海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拉拢腐蚀纪检干部和巡视干部,涉事的中纪委干部正处在联系西北地区(包括甘肃)的关键岗位上。

中央巡视组将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转交给了中纪委。巡视反馈的大会上,王三运就坐在主席台上,不知他作何感想。

20年前,王三运在贵州工作时,时任省委书记是刘方仁,此人落马后全国震动,可惜王这位老同事,并没有吸取教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有周本顺、白恩培、苏荣、王珉、王三运五位原省委书记,以及黄兴国这位直辖市代理市委书记落马。毋庸置疑,反腐攻坚激战正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