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方高温持续 各地多措应对

2017-07-12 21:46 央视网

来源标题:北方高温持续 各地多措应对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初伏第一天,全国高温范围继续扩展,北方依旧酷暑难耐。

中央气象台今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天白天,河北、河南、山东、新疆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至39℃,局地超过40℃。

连晴高温天气还使多地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在山西朔州,农作物受旱严重,引发大范围病虫害。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加紧组织现有机井进行抗旱,同时为农户免费发放药物进行病虫害防治,尽可能减少农民损失。

热浪滚滚、高温难耐,许多岗位需要高温下的坚守。在北京铁路局天津动车客车段,工作人员正在对高铁进行检修。尽管检修车间有屋顶遮挡阳光,但40多度的高温还是让汗水迅速浸透了工作人员的衣服。

气温持续走高,火灾隐患凸显。特别是在超大城市,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是重点也是难点。在上海,100米以上的超高建筑就有近600幢。一些重点单位、居民社区,在上海公安消防部门的指导下,添置专业消防设备,训练义务消防员,组建起了微型消防站。

上海市还为房龄在15年以上的部分高层建筑改造和增设消防设施,并加强了高层建筑居民的消防逃生演练。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仍然会“高烧不退”,南方地区高温天气的范围也将日益扩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