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入伏全国开启“桑拿模式” 云南却下雪“求温暖”

2017-07-12 21:53 中新网

来源标题:入伏全国开启“桑拿模式” 云南却下雪“求温暖”

中新网昆明7月12日电 (胡远航 张馨予)“你在北方的艳阳高温中苦受煎熬,我在云南的暴雨、大雪中寻求温暖。”12日,当全国大部分地区遭“烤”验之时,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温不超过30℃的云南独享清凉,丽江玉龙雪山更是飘起大雪,引得不少本地网友公开“求温暖”。

12日“入伏”,随着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波高温天气来临,南北方相继进入“烧烤模式”。河北人表示:“坐着不动都在流汗”;西安人恨不得赤膊上阵;武汉人称:“在武汉,凉菜你都得趁凉吃,要不一下子就热了”;新疆吐鲁番则迎来49℃高温极值,让六小龄童都在微博上调侃:“老孙这次带芭蕉扇来也,希望能给吐鲁番带来清凉”;云南人却不走寻常路,赏雪、四季衣服同穿戴,还公开“求温暖”。

“刚刚,玉龙雪山下雪了……我在犹豫要不要穿秋裤”、“我家的夏天就是在‘春城’14度的早晨盖着小毯,喝着热乎乎的白开水”、“进入雨季后,温暖无望”……云南人的此种心情一经发布,立马引发全国各地网友“声讨”——“这是赤裸裸的拉仇恨”。云南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却还不忘跟着调侃:云南昆明、丽江两市入榜7月全国避暑城市榜,昆明荣登榜首,凉爽的彩云之南欢迎你。

事实上,气候舒适、旅游资源丰富多样,让云南已成为海内外游客逃离酷暑、年中休闲度假的首选。昆明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肖刚称,目前,昆明、丽江,大理、普者黑等云南旅游热点线路都显示出暑期旅游的热度,且与往年相比处于上升趋势。

“来到云南才知道,夏季还可以穿羽绒服,”在云南上学的重庆人叶银笑称,“放暑假了,根本不想回到40℃的火炉,正准备呼唤爸妈来云南旅游。”

昆明铁路局表示,随着大量中外游客到云南避暑休闲度假,首次迎来暑运的云南高铁客流也将大幅增加,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将达4.3万人次。暑运期间,昆明铁路局高峰时期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146.5对,较去年暑运开行对数增幅达79.8%。(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胡远航 张馨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