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鄱阳湖退水时间延长 堤防工程溃决风险加大

2017-07-12 22:32 新华社

来源标题:鄱阳湖退水时间延长 堤防工程溃决风险加大

新华社南昌7月12日电(记者吴锺昊)目前,江西省境内的连续强降雨已画上休止符,全省大部迎来晴热高温天气。江西省防总12日召开的防汛抗洪通报会称,鄱阳湖及长江江西段水位正在缓慢消退,但受长江上游来水加大影响,鄱阳湖退水时间将延长,江河湖库圩堤大坝保安全压力依然十分巨大,抗洪形势依旧严峻。

江西省防总介绍,因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加上受长江中游湖南、湖北等地降雨影响,江西上游来水加大,对鄱阳湖湖口造成顶托,鄱阳湖退水速度将减缓、退水时间将延长,各类堤防还将继续维持10天左右的超警戒高水位。

自鄱阳湖星子站、长江九江站超警以来,沿江滨湖区圩堤已在高水位中浸泡10多天,土体含水量饱和,加上风浪冲刷,堤防抗洪能力已经下降,而江西防汛史上堤防工程溃决事件绝大部分发生在退水期。

根据江西省防总统一部署,目前全省各地按5万亩以上堤防及长江干堤,每公里每班次安排6名以上,其他圩堤安排4名以上巡堤人员开展24小时巡堤查险工作。截至目前,鄱阳湖区及长江九江段累计投入抗洪抢险人力共49.7万人次,投入抗洪抢险机械设备1659台套、物料4万余立方米,及时有效地处置险情,确保了圩堤安全。

江西省防总要求全省各地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动员沿江滨湖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继续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防御措施不松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锺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