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南宁一副科级干部贪污3680多万一审获刑15年

2017-07-13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南宁一副科级干部贪污3680多万一审获刑15年

中新网南宁7月12日电 (丘毅 孙晓梅)7月12日,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原副主任丘朝阳贪污案进行一审宣判,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丘朝阳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

南宁中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10月至2015年10月,丘朝阳先后担任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接待办主任、分管接待办的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利用管理单位公务接待工作及接待费用结算、报账的职务便利,在没有发生真实公务接待的情形下,先授意高新区管委会接待办工作人员在“经手人”“验收人”处签名,填写大量的空白报账单,并向酒店、酒行负责营销的业务经理或者其他社会人员支付票面金额4%至15%不等的“税点”获取虚开的发票,从而将虚开发票混入正常公务开支产生的发票,通过报账单一同报账,以非法套取公款。

经司法鉴定及丘朝阳本人确认,其非法套取的公款合计人民币3680.7万余元。丘朝阳得款后,陆续开支给其亲友投资或个人使用。另查明,2015年9月,丘朝阳在调查期间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本案事实;案发后,丘朝阳家属代为退出赃款人民币312万元。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丘朝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丘朝阳在接受调查期间主动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贪污罪行,依法以自首论,可以从轻处罚,丘朝阳归案后退出部分赃款,并当庭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丘毅 孙晓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