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男子杀人潜逃16年落网 在外调配火锅年入上百万

2017-07-13 05:08 中新网

来源标题:四川男子杀人潜逃16年落网 在外调配火锅年入上百万

中新网眉山7月12日电 (刘刚 魏春明 李洋)“如今即便给我上千万,我也不会再去做那样的蠢事。”12日,杀人潜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谌某某,被四川眉山市东坡警方带到了当年的案发地进行现场指认。

东坡警方介绍,2001年6月6日下午,在眉山市东坡区一环北路158号,谌某某在此以租房看房的名义,将房主骗出后,趁其不备将其杀害,抢走了房主身上的3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在一年时间内,谌某某在东坡区以租房名义两次抢劫,致一伤一死,从此开始了16年的逃亡生涯。

出生于1960年的谌某某,家中有五兄妹,谌某某大专毕业后,在家乡乐山当上了一名代课教师。渴望事业成功的他后来辞职下海,先后做过机械加工、开过餐馆等,但都以失败告终。妻子去世后,谌某某把女儿托付给弟弟,产生了抢劫的念头。

在两次抢劫后,谌某某逃离了眉山,从此踏上了逃亡之路。西安、新疆、内蒙古……每到一个地方,谌某某都到餐馆打工,不敢抛头露面。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每到一个地方,住所和餐馆两点一线,他只敢呆上几个月便匆匆离开。

2009年,谌某某逃到青海西宁时,发现四川火锅在当地很受欢迎。一家火锅店的老板在尝过谌某某调配的火锅底料味道后,给他开出了4000元的月薪。

后来,谌某某在当地办了一个假身份证,从此吃住在店里,专心研制、调配火锅底料。2013年,谌某某成为了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为上百家火锅店提供底料和技术支持,年收入达到200多万。在西北多地,谌某某的火锅底料被数家火锅店使用,就连一些南方的火锅店,也在使用他调配的火锅底料。警方将其抓获前,谌某某已占公司四成股份,完成了全国的网络、供货等渠道的建设,即将面向全国铺开业务。

“一晚上有几万元输赢,这些年挣的钱几乎都用在了赌博上。”据谌某某交代,自己因为杀了人,身份不敢张扬,平日所穿的衣服都是买便宜的。除了工作上的事,自己平时少言寡语。只有到了晚上,才会在赌桌上放松自己。

东坡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闫冬介绍,由于当时破案的条件、技术等方面的限制,加之谌某某更换了身份,导致案件陷入僵局。但是,16年来,警方行程数万公里,从未停止过追捕谌某某。最近几年,破案技术升级,通过多方面的排查和比对,终于锁定了藏匿在西宁的谌某某,最终将其成功逮捕。(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刚 魏春明 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